顾长安

懒癌晚期患者

【藕饼】迷路的人 一

 

你有没有遇见过这个人,每天都等在这里的那个人。

 

 

 

1.我在东海边遇见了一个怪人。

 

我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的海边,可是很奇怪,海边的风浪很大,好似有什么暴风雨要来一般。

 

可是我回头看了看来路上的阳光,觉得好神奇。

 

如果当时有另一个人和我一起,那么我可能就遇不见这个人了。

 

幸好我当时只有六岁,还是好奇大于恐惧的年纪。

 

虽然被教导刮风下雨的时候不要去海边,但是现在是晴天不是吗。

 

我一点也不在意阴沉沉的云,也不在乎好像藏着妖怪一般不平静的海面,我只在乎还能不能找到好看的贝壳。

 

然后,我就找到了我觉得最好看的贝壳。

 

他坐在礁石上面,像他坐着的礁石一样一动不动。

 

可他是真的好看啊。

 

即使他的头发是少见的蓝色,但是那蓝色好似能把蔚蓝的天空都比下去。

 

最好看的是他的双眸。

 

一眼望去,他的眼眸里好像装满了大海的深邃与神秘,又带着星辰的纯粹。

 

如果谁能被映在这双眼里,一定会因为里面的温柔而沉醉。

 

这个人真的好看呀。

 

好看到连贝壳对我也没了吸引力,能让我一直安静的坐在他旁边看着他。

 

可是这个好看的人,真的好奇怪呀。

 

 

 

 

 

2.怪人问我,你认识一个穿红色兜兜的小男孩吗。

 

我只不过坐了一会儿就难受的很,所以我想难不成是他坐的这块礁石比较舒服吗?

 

我虽然只有六岁,但我也知道要获得别人的同意,才能去碰别人的东西。

 

所以我拽着自己的红色裙子有点忐忑的问,“大哥哥,我可以坐一下你的石头吗?”

 

可是不知道是他想事情太认真还是我的声音太小,我等了好久,裙裙边都被我捏皱了,这个好看的哥哥也没有理我。

 

我有些难过,还有些不知所措。

 

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被拒绝过。

 

眼泪一颗一颗的就掉到了沙子里,一会儿就不见了。

 

这样就不会被说哭鼻子丢人啦。

 

可是这两颗眼泪没有掉进沙子里,因为他们落到了大哥哥的手上。

 

大哥哥终于回过神来,帮我把眼泪擦掉。

 

“是眼睛掉进沙子了吗?”

 

大哥哥的声音真好听啊,比娘亲每次哄我入睡的声音都要温柔。

 

可是。

 

“大哥哥好笨,是沙子掉进眼睛啦。”

 

大哥哥好像被我凶住了,连眼泪也不帮我擦了,只是低着头。

 

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把脸上的眼泪沾下来然后轻轻蹭到大哥哥手上。

 

“是眼睛掉进沙子里了,所以沙子才会哭。”

 

 

 

 

可能是我太小,太不会安慰别人,所以这个好看的大哥哥好像更难过了。

 

如果他头上有角的话,那他现在肯定把小角角都弄弯了,因为他好像难过的要哭了。

 

我每次惹娘亲生气,只要扑进她怀里,蹭一蹭她的脸,然后软软的喊娘亲,娘亲就不会气了。

 

我想,可能我这样做,大哥哥也不会难过了吧。

 

可是大哥哥太高了,我碰不到他的脸。

 

我只能先用自己的脸蹭一蹭大哥哥的手,他的手凉凉的,我有一点不太喜欢,我努力翘脚也够不到大哥哥的脸。

 

可能是看我翘脚的样子太可爱,所以大哥哥突然笑着蹲下身来。

 

他笑起来真的太好看了,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比我娘亲也好看,但是只好看一点点。

 

虽然大哥哥不难过了,但我还是用自己的脸去蹭了大哥哥的脸。

 

因为他好看呀。

 

大哥哥替我把捏皱的裙裙边顺了顺,又摸了摸我的两个小揪揪,我以为接下来大哥哥就要夸我可爱了,每个人都会夸我可爱。

 

可是大哥哥问我。

 

“你见到过那个穿红色兜兜的小男孩吗?”

 

 

 

 

3.可能怪人小时候也要穿红色兜兜,扎两个啾啾吧。

 

我很认真的想了想,好像隔壁牛叔叔家的小弟弟穿的就是红兜兜吧。

 

哎,刘奶奶家刚满月的小弟弟穿的也是红兜兜吧。

 

可是明明是大哥哥问的问题,我也有很认真的思考。

 

但是大哥哥居然说我不认识。

 

怎么可能我昨天还陪着牛叔叔家的弟弟玩毽子了呢!

 

“我认识!我还和他玩毽子了呢!”

 

“你们也会一起踢毽子吗?”

 

大家都会踢毽子啊,陈塘关里的小孩子谁不会踢毽子吗?

 

哦,刘奶奶家的小弟弟就不会。

 

 

可能是我疑问的神情太明显,大哥哥又摸摸我的啾啾。然后告诉我,他说的那个人已经长大了,所以我不会认识的。

 

长大了的?

 

“我知道啦,大哥哥说的是自己对不对?”

 

大哥哥没有回答我,但是他笑着摸了我的头,所以我肯定说对了。

 

原来这么好看的哥哥小时候穿的也是红色的兜兜。

 

“那哥哥小时候也会扎着和我一样的啾啾吗?”

 

我不知道这种简单的问题有什么好想的。

 

但是大哥哥突然低垂了眉眼,好像这真的是个什么像你最喜欢爹爹还是娘亲的问题一样难的问题似的。

 

然后大哥哥站起身坐回到那块礁石上。

 

我猜可能是大哥哥觉得他一个男孩子小时候扎两个啾啾这件事太丢人了,所以他才没有说。

 

大哥哥小时候穿和我一样的红兜兜,扎和我一样的小揪揪,大哥哥长得这么好看,那我以后肯定也会长得特别好看咯。

 

这是一件太让人开心的事情了,所以我没忍住爬到礁石上亲了亲大哥哥的脸颊。

 

又麻溜的从礁石上爬下来在沙滩上开心的绕圈圈。

 

 

 

 

4.怪人说他在等一个不会来的人。

 

那天后我好久都没有再去过海边,我每天都要跟着夫子读书,还要跟着一个讲话磕磕巴巴的师父学法术。

 

我才六岁,怎么会这么忙呢?

 

太难了,做个孩子太难了。

 

而且我真的觉得我这个师父像个变戏法的,法术什么的不太像。

 

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他学,不然娘亲会生气的。

 

等我再一个人跑去海边的时候,我都已经七岁了。

 

也不再扎两个啾啾,那太不符合我的气质啦。

 

我也不再为一个好看的贝壳就能开心一天,我是七岁的大孩子了,怎么能做捡贝壳这种小事。

 

可我还是觉得六岁在海边遇见的那个大哥哥好看。

 

没有了啾啾,不去捡贝壳,但是好看的哥哥居然还坐在那块礁石上。

 

 

我开心极了,三步并两步的就跑到了大哥哥面前。

 

但我又怕大哥哥认不出我来。

 

我没有穿红裙子,没有扎揪揪,虽然还是那么可爱。

 

所以我像第一次那样捏着自己的裙裙边小心翼翼的问:“大哥哥,你还记得我吗?”

 

大哥哥的样子一点也没变,就连身上穿的衣服也还是那一身,我都怀疑大哥哥是不是做了一打这种样式的衣服。

 

这次好看的哥哥没有让我哭啦。

 

他摸了摸我的头,笑着问我:“怎么不扎啾啾了?”

 

也许是大哥哥的笑太好看太好看,才让我扯开了扎头发的丝绳,傻乎乎的让好看的哥哥给我扎揪揪。

 

完全忘记了我只有一根丝绳这件事。

 

说完我才想到大哥哥一个男孩子应该不会扎揪揪吧。

 

但是好看的人果然就是完美的。

 

好看的哥哥不仅给我扎好了啾啾,还变出了两块红色的布条给我绑好了。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变出来的,因为我有个变戏法的师父。

 

我拽了拽头上的布条,然后问大哥哥“哥哥也有一个变戏法的师父吗?大哥哥的师父说话肯定不是磕磕巴巴的。”

 

大哥哥只是笑了笑。

 

果然只有我们家会找一个结巴当师父。

 

“你都不知道我师父有多好玩。我问他,师父,天上的神仙是不是很厉害。我师父说不。我又问不厉害也能当神仙,结果我师父要说的是不然呢。”

 

“我真的希望我师父下次能直接点个头就好。”

 

可能是我讲的不够好笑,所以好看的哥哥都没有在笑,反倒是出神的盯着海面,就像我娘每次想念我爹爹的样子。

 

所以我想了想问:“大哥哥也在等什么人吗?”

 

像我娘亲等爹爹那样。

 

好看的哥哥还是望着海面,但是却回答了我的问题。

 

他说。

 

“我在等一个不会来的人。”

 

 

不会来的人为什么还要等呢?

 

等人的大人都真奇怪。

 

总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

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西。卡在这里不知道我要整个啥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