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懒癌晚期患者

【昨日青空观后感】逝如朝暮

1


那天刚下班,在等公交的时候被基友疯狂安利《昨日青空》,经历过上一次一个人去看电影,被夹在人群中的孤独,我居然迅速的吃下这波安利。


10月27日晚上6:50的场。


这次更惨,和我一起进场的大部分都是情侣档,但幸好我右边是空着的座位陪我。


前面的笑点是真的很好啊,好到厅里的一个大哥的笑声感觉都要有回声了。


齐景轩简直帅爆。


是那个年纪,尤其是乖巧的好学生女生会喜欢的帅。


不羁,篮球打的好,耀眼。


每一条摘出来都能和风云人物标准重叠。


屠小意呢,嗯,就比较不显眼了吧。


成绩不好,大概也不会很活跃吧,每个课间甚至每一堂课堂,都沉浸在漫画里。


一边是惨淡的成绩,一边是困在鸡蛋壳里的梦想。


姚哲恬,当然是很多人心里的女神啦。


学习好,多才多艺,又长的漂亮。


这样看起来,好像姚哲恬和齐景轩符合小说里的套路啊。


狂拽酷炫小王子和乖巧可人俏女神。


遇见,是那个下午横飞来的篮球。


是那个下午泼洒出的染料。


混进青春里,看起来好像糟糕透了,但用袖子擦一擦,居然成了头等奖的彩票。


2

齐少说他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这么帅的齐少除了学习样样全能。


下一秒


对不起我被齐少的美貌迷了眼。


基友安利的时候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其实你当然猜的到后来的发展,可那根本不耽误这剧情戳进你的心理。


谁在年少的时候没有一个就算自己不承认,但提到青春的时候,深夜里还是会出现在脑海里的背影呢。


你看这三个人,在午后因为老旧的套路相识,可我们大多数人的青春里哪有那么多华丽丽的经历呢。


我们比起他们甚至更俗套。


爱上你楼下打羽毛球时的样子,哪怕你头发这时为了方便乱糟糟的扎着。


爱上你从教室门口路过时冷冰冰的深情,哪怕别人看来你这人根本不好相与。


那个时候哪里会想那么多。


就算身边的小姐妹都觉得你是疯了吗,喜欢这种人。


但那个时候,还没有超过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年龄的我们根本不care其他人的想法。


就像我也遇见过为了一个在我们看来,丑矮还很娘的邻班同学而和她高高瘦瘦对她又好的男朋友分手的同学啊。


但少有这种勇士。


大多的我们更像那个拿着画站在邮筒前的屠小意。


所以只管杀不管埋的我齐少是真的帅。


3


你会喜欢那个为了喜欢的人而努力闪光的自己。


屠小意站在邮筒前转圈圈的时候。


旁边的小姐姐问她男朋友,高中生都这么怂的吗?


可能只有屠小意们这么怂啊。


那么,问题来了,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屠小意呢?


彩蛋的时候灯光一下子亮起来,也好像是打开了眼泪的门阀。


后排的小姐姐嚎啕大哭,整个哭声都回荡在影厅里。


旁边她的朋友在安慰她,大幕上还不停的在说些如果。


大厅里除了小姐姐的哭声没有其他的声音,我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所以我一门心思只想知道彩蛋啥时候放,毕竟清洁阿姨特别疑惑这一厅的人为什么还不走。


结果基友告我这就是彩蛋啊。


这就是你让我必须要看的彩蛋???


我还以为是我齐少呢。


但这彩蛋真的好啊。


好到我就算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也湿了眼角。


人生短短百年,遗憾的事业寥寥几件,可这寥寥偏偏固执。


总要在你每段岁月里蹦出来。


提醒你,昨日青空,你未完的梦。


————

这应该是刚看完就发上来的安利来着,但我忘忘记了。终于在考试后记起来了。


真的好看,齐少真的帅。快去看!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