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懒癌晚期患者

【观感】《东方快车谋杀案》

——要么是对,要么是错,没有灰色地带。

人性是神奇的东西,这甚至比人类的起源,末日的来临更令人费解。

人格面具的意思是所有扮演的社会角色的总和,可这个结果是未知的。

教授,医生,管家,助理,列车员,公主,传教士,地理老师。

警察,保姆,教母,家庭教师,司机,外婆,妹妹。

这一张张面具被阿姆斯特朗这五个字串在一起,编织成快车上笼罩的网。

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你要为这个世界贡献多少张或精巧或丑陋或普通的面具。

就像坐上车之前的侦探,也不知道原来他是这辆快车上多余的人。

最后的场景我个人觉得像极了最后的晚餐。

耶稣对着12个门徒坦言有一个人将要出卖他。

侦探对着在座的乘客们说我们中有一个杀人凶手。

这个人就是在场的每一个人。

Once you eliminate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no matter how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所以侦探说第二种要复杂的多。

杀人的过程仿佛是在执行宗教仪式,接过代表着正义与仇恨的匕首,在罪恶的源头上斩断恐惧的来源。

从此,你我重获新生。

最后,外婆拿过那把沾满鲜血的长刀,狠狠的扎下去,却突然哭出声。

那一刻,不知道是解脱的悦,还是往事的伤。

最后的场景是戳泪点的,我说我自己的泪点。

小黛西是善良与纯洁。

雷切特是罪恶与仇恨。

复仇者是救赎与黑暗。

一条人命,见证了十二个人性的扭曲,破碎。

一比十二,很难说这道题是划等号,还是小于号。

最后的场景是快车里的“杀人犯”迎着落日的余晖奔驰而去,休假的侦探为了尼罗河的密语反向而去。

愿日后我与诸位不复再见,那个该死的真相就留给上帝他老人家自己知道去吧。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